政府批出大角咀1.15萬平米用地 予國安公署建永久性辦公設施

2021-04-23 17: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23日)公布,會把大角咀海帆道一幅由兩部分組成的政府用地批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以便其設立永久辦公室及附屬設施。

    政府透露,上述用地總面積約1.15萬平方米,坐落西南九龍分區計劃大綱圖內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的地帶,而在該地帶設立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的辦公室及附屬設施屬經常准許用途。

位於海帆道臨近官立中學的其中一幅地皮 (記者 蔡啟文攝)

 

位於海帆道臨近海濱的另一幅地皮 (記者 蔡啟文攝)

 政府表示,《香港國安法》第61條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部門須在駐港國家安全公署依《香港國安法》履行職責時提供必要便利和配合,而駐港國安公署將依據《香港國安法》及相關香港適用法規推展是項建築工程並承擔所需費用。

用地位置圖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林健鋒表示支持,認為駐港國安公署依據《香港國安法》履行職責,設立永久辦公室有其必要性,而且凸顯其重要性,符合實質工作需要。

    林健鋒指出,《香港國安法》是港人的定海神針,去年六月底實施至今有效堵塞危害國家安全的漏洞,香港社會基本上回復穩定。他盼望,社會各界在國家安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站穩立場,共同發聲,繼續為香港長治久安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