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改組內閣 七名部長職位出現變動

2021-04-23 18:04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周五,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宣布內閣改組,7位內閣部長職務出現變動。

    在本次內閣改組中,最受關注的是財政部長人選。49歲的現任教育部長黃循財被委任為財政部長。黃循財曾任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國家發展部長、教育部長。他還被委任聯合領導新加坡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在新加坡抗擊新冠疫情的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8日,時任新加坡副總理、經濟政策統籌部長兼財政部長王瑞傑宣布,因身體和年齡原因無意擔任下一任新加坡總理,並不再兼任財政部長。他本來是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內定的下一任領袖和政府總理人選。李顯龍隨後宣布將改組內閣。

    在宣布內閣改組的新聞發布會上,李顯龍表示,新加坡目前有完善應對新冠疫情的策略,經濟狀況逐步穩定。在此時調整內閣,進行全面重組,是為新加坡的長遠發展做更好的準備,給年輕團隊更多時間積累治理經驗。(圖: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