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傳統水墨不同詮釋

2021-04-23 18:5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每次談及水墨藝術,不是花鳥、山水,便是介紹如大師趙無極的抽象水墨作品。最近,大館展出的「墨城」由唐凱琳及Tobias Berger策劃,展覽聚焦以水墨述說當今社會議題的藝術家。展出的畫作、書法、藝術家書籍、藝術裝置及錄像作品與水墨息息相關,展品跨越半世紀。


徐浩恩作品《視差秘室》,2018年至今。


蛙王郭作品《會呼吸的生命體》,2021年。展品展示了水墨藝術如何以新穎幽默的方式呈現現代人關注的問題。

 參展藝術家來自內地、香港,亦有少數現居海外,包括陳福善、朱興華、蛙王郭、丁雄泉等19位藝術家,他們的作品有對城市轉型進行了觀察和諷刺,亦有對性別、文化身份等社會主題的反思和幽默詮釋,呈現了不同時代、不同背景下的藝術家如何以水墨為媒介的創作。如展品《墨水城市》為已故藝術家陳劭雄的錄像作品,錄像中數百幅水墨畫組成了「旅程」,展現內地急促的城市發展,呈現了時間稍縱即逝的觀感,是次展覽名稱亦根據此作品命名。展覽並將多種不同藝術風格的水墨作品並置展示,藉此展現水墨藝術可擺脫傳統的狹隘限制。(文:Janice 圖片:大館、Kitmin Lee提供)


展覽展示了陳福善與丁雄泉的畫作,並將兩人的作品並排放置。


場內展示多幅水墨畫作,每件作品探討不同的城市或社會問題,如環境污染惡化、過度消費等。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8月1日
時間:星期二至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賽馬會藝方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