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擬將業務重心轉移至新加坡

2021-04-23 20:18
來源:香港商報

    美資銀行富國銀行據報今年已結束香港的研究部。市場最新消息指,富國銀行調整業務,部分原因出於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及潛在合規問題,並計劃將亞太業務重心轉移至新加坡。

    有報道指,富國銀行近月重組亞洲業務,容許更多亞太區員工駐新加坡,同時擴充新加坡團隊人手,將業務重心移至鄰近的新加坡。此舉除因香港樓價高昂,期望節省開支之外,部分考慮是出於地緣政局不確定性。而重組亞洲業務還包括關閉泰國等地的辦事處。

    該行去年第四季向富國銀行香港分行及亞太區的員工,推出自願離職計劃,據悉受影響員工約50人,而目前縮減行動仍在進行中。

    富國銀行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把重心從香港轉至新加坡的報道並不準確,並強調會長期在香港、新加坡、日本、內地等亞太地區經營業務,及繼續維持營運。對於精簡人手的消息,該行預期未來一後時間會持續減省人手規模,包括自然流失、取消公開招聘及裁員。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