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黃大仙祠財神宮今日開幕 供奉「五路財神」

2021-04-26 1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嗇色園黃大仙祠今日(26日)舉行「財神宮開幕典禮」,並於下午開放讓善信參拜。

 嗇色園黃大仙祠透露財神宮有5路財神,分別是中路武財神黑虎玄壇趙公明、東路招寶天尊蕭昇、西路納珍天尊曹寶、南路招財使者陳九公和北路利市仙官姚少司。

 嗇色園機構傳訊組主席吳家權指監院李耀輝幾年前開始籌備黃大仙祠的新建設,而興建財神宮是順應民意、市場需求,因善信提到祠旁原有的財神殿太小,故此設計了財神宮,而善信可付費貼金箔,還附有檀香和招財琉璃元寶,至於首1萬名善信還可得到財神金卡、市民也可在宮外香爐參拜。

 圖片說明:財神宮外的馬是象徵馬到功成、一本萬利、大展鴻圖。

 圖片說明:善信可以100元領取足金金箔一片,親自為財神莊嚴金身,善信完成參拜儀式後可獲得招財招財琉璃元寶、首1萬名善信還可得到財神金卡。

 吳家權表示早上開幕典禮時都是6至7人入內參拜,宮內還有2至3位工作人員協助,故10個人是較為合適,人數較多時祠方會限制人數。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提到財神宮是較財神殿大1倍,而以往的財神殿是不容許公眾入內,李耀輝其後解釋設計「貼金功德」程序是因為環保概念,加上對神明的尊敬,至於神像對比以往設於財神殿的體積大兩倍,它們是全新打造,而製造者在製作神像頭部時必須齋戒。

 圖片說明:市民在進入財神宮「貼金箔」前需向財神敬上檀香林,誠心祈福。

 嗇色園則提到「貼金功德」流程是先向財神敬上檀香木1枝、誠心祈福;其後把金箔貼在殿內神像上,但善信只能把金箔貼於神像頸部以下,最後抱拳作揖、禮成,而神像頸部以上不容「貼金箔」是保持神像外觀整潔。

 李耀輝介紹財神宮以4塊強力玻璃製成,它寓意四通八達,而李耀輝還希望經濟可以發展、而宮外的馬是象徵馬到功成、一本萬利、大展鴻圖,至於李耀輝希望香港市民開心快樂。

 李耀輝透露趙公明以往是瘟神,他相信瘟疫數字會下降,而他每天參拜時都祈求瘟疫降低。(馮翰文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