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區硬核闢謠:「五一」首日「遊客大量聚集」系不實信息

2021-05-02 10:22
來源:齊魯網

 泰山風景區管委會5月1日晚間11時40分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當日有部分媒體發布的「『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景區『遊客大量聚集』」等信息為不實報道,「有些視頻甚至是發生在幾年前」。


 值得一提的是,該聲明使用「曬截圖」的方式「硬核」回應了網上流傳的部分虛假信息,同時列舉了央視《新聞聯播》和山東電視新聞頻道等主流媒體的報道, 自證了泰山景區5月1日的真實情況 ,引來大批網友留言點讚。


 以下為泰山景區管委會聲明的全部內容:

 2021年5月1日,有部分新聞媒體、自媒體等,陸續發布了一些關於「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景區「遊客大量聚集」等視頻、圖片、文字、音頻等。經技術甄別、現場勘驗,均不是發生在今年五一假期,有些視頻甚至是發生在幾年前,嚴重干擾了遊客的正常出行 ,詆毀了景區常態化疫情防控成果,均為不實報道。

 下面是網上流傳的部分虛假信息:




 泰山景區5月1日的真實情況:




 在此,我們呼籲有關新聞媒體、自媒體及有關信息發布管理平台,審慎履行新聞審查職責和義務,堅決杜絕和抵制虛假、欺騙、誤導信息的發布、流傳,共同營造清朗、健康、文明的網絡空間,為廣大遊客提供一個真實可信的出行寶典!

 下一步,泰山景區將毫不鬆懈地繼續抓好「限量、預約、錯峰」和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五一假期安全、平穩、有序。

 泰山景區管委會

 2021年5月1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