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五一」假期出行強勁復蘇 客流量將達到2.65億人次

2021-05-02 11:12
來源:央視網

  假期出行,大家都關心路上好不好走。根據交通運輸部的預測,「五一」假期全國客流量將達到2.65億人次。公安部交通科學研究所,選取了國家重點高速公路500個卡口監測點位,利用大數據分析技術,對「五一」假期高速公路通行態勢進行了分析與預測。預計假期全國高速公路整體交通流量同比去年上升約21.5%,較平時上升約62.6%。出行高峰出現在5月1日的9時和16時,返程高峰預計出現在5月5日的11時和14時。

 機票預訂人數較去年同比增長178%

 民航方面。網絡訂票平台的數據顯示,這個假期有超過798萬人次預訂機票,較2020年同比增長178%。此外,今年「五一」假期民航計劃執行航班總量和航班座位數,與2019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10.06%和3.07%。這些數據意味着國內航班客流超過了疫情前水平,我國民航已經實現了全面復蘇。

 5月1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830萬人次

 5月1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830萬人次。全國各火車站和執乘列車嚴格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客運服務措施。

 5月1日,北京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46萬人次。北京局在管內各重點車站都配有人工窗口服務,備足備用金及相應零款,購票高峰時段開啟全部人工售票窗口,全部支持現金及電子支付方式,為老年人及上網困難人群提供現金購票保障,並在車站進出站口實行「無感測溫」,暢通旅客進站通道。

 上海、上海虹橋、上海南三大火車站當日發送旅客58萬人次,車站繼續配合地方政府對進出站旅客測量體溫,動態調整測溫通道,保證通道暢通和旅客快速進出站。 自4月30日起,南寧局集團公司在南廣高鐵推出20次計次票業務。購買後,旅客可在90天內乘坐20次指定席別的列車,往返於南廣高鐵15個客運車站。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