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新增確診逾39.2萬人 首都「封城」再延長一周

2021-05-02 1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5月1日宣布,新德里目前正在實施的「封城」措施將延長一周至10日5時。這是新德里第二次延長「封城」措施。

 由於疫情不斷惡化, 印度多地醫療資源告急,並收緊疫情防控措施。新德里自4月19日開始實施全城封鎖,但居民基本生活服務不受影響。凱傑里瓦爾4月25日宣布,「封城」措施延長一周至5月3日5時。

 據印度媒體報道,新德里的巴特拉醫院5月1日有12名新冠患者因氧氣短缺而死亡。這是不到10天時間裏新德里發生的第三起新冠患者缺氧死亡事件。

 印度單日新增超過39.2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再多3689人死亡,累積超過21.5萬人不治。

 疫苗接種中心外大批人輪候

 印度擴大疫苗接種計劃,由原本限於醫護人員及45歲以上人士打針,擴展至18至45歲群組。不過,由於疫苗短缺,部分地區未能夠順利展開計劃,接種中心外大批人輪候,部分人批評政府未準備好就擴大疫苗接種。

 印度一度大量生產出口疫苗,現時已經暫停出口。當局亦向多處地方的醫院,運送醫療用氧氣。首都新德里將封鎖措施延長至少多一星期。

 多個國家向印度提供的援助物資陸續送抵。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認為,印度應該實施全國封鎖措施幾個星期,截斷傳播鏈。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