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賀錦麗又有新職務: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

2021-05-02 2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紐約郵報》當地時間1日報道,拜登政府任命賀錦麗擔任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賀錦麗將把重點放在協調美國國家安全優先事項和民用、私營太空經濟的發展,包括「支持商業性質的太空活動的可持續發展,推進規範制定和負責任的太空活動,與美國盟友和夥伴實現和平太空探索目標」 。

 賀錦麗當天發推稱,「正如我之前說過的,在美國,當我們向月球進發時,我們就把我們的旗幟插在月球上。我很榮幸能領導國家太空委員會。」

 美國太空總署新任局長納爾遜則稱賀錦麗是「領導聯邦政府太空政策的完美人選」。

 不過,納爾遜沒有列舉出賀錦麗成為該委員會「理想領導人」的具體理由,比如相關經驗、教育背景或對太空探索的熱情等。

 據悉,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是由前總統老布殊籌建的。老布殊下台後,該委員會被解散,直到2017年特朗普再次下達行政令才將其恢復,由前副總統彭斯出任主席。

 據報道,目前,賀錦麗的本職工作之一——邊境移民問題處理得十分糟糕,飽受美媒詬病。

 美媒稱,美國移民危機持續數月,賀錦麗尚未訪問過南部邊境,此時暢談「在月球上插旗」,只會加劇美國民眾的質疑。(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