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冀下屆立會初提交草案撤「對沖」

2021-05-03 03: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勞動節翌日發表網誌,談及多項加強保障打工仔權益的修例工作進展。他提到,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長期服務金的「對沖」機制,是最具爭議性和最複雜的法例修訂之一。當中涉及修改7條現有法例,另加修訂《稅務條例》,以及新增一條實施「專項儲蓄戶口計劃」的法例,當局的目標是在下屆立法會開始時盡快提交條例草案。

 已建議修職安例保障工人

 羅致光指出,政府已建議修例,提高違反職安健法例的最高罰款額及最高監禁刑期,目的是加強刑罰對持責人的阻嚇力,以進一步提高對工人的職安健保障。當局已進行了兩輪的諮詢工作,聽取了勞方及資方的意見,期望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完成相關法例的修訂工作,以落實新的罰則。另外政府因此正籌備於2022年推出一個為期3年及以建造業工傷僱員為對象的「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以個案管理模式。

 他續指,法定假日與公眾假期看齊的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政府便決定中間落墨,並進行有關立法工作,於3月1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21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現由立法會成立的法案委員會審議當中,目標是在今年年中完成立法工作,及時公布明年的法定假日與公眾假期日子。(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