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感謝醫管局員工奉獻精神 本月提引入海外醫生條例

2021-05-03 10:53
來源:香港商報

    醫管局於今明兩日舉行2021年研討大會,促進業界對醫療新知與經驗的交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本港出現新冠肺炎疫情時,正是本港出現「反中央」、「反政府」的黑暴期間,而在過去15個月的抗疫經驗中,其中一個痛苦經驗是一些誤導性資料的破壞力。她批評有一小撮人,不斷打擊政府抗疫工作的努力,包括批評政府推行的全民檢測,又污衊「內地疫苗」,而政府為了反擊這些誤導性資訊,在抗疫期間一直保持高透明度,建立市民的信任,相信透過專業,將可以克服疫情。她又讚揚醫管局員工以勇氣和奉獻精神工作,令香港成為世界上少有新冠患者可得到適當治療的地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醫管局大會

    林鄭又提到,會在本月稍後提出引入方便海外醫生來港的條例草案,希望得到醫護界支持。她指出,本港面臨醫生短缺的問題,尤其是專科醫生,加重目前公立醫院醫生的工作負責,亦令病人要長時間輪候服務。她又說,雖然本地兩間醫學院已增加培訓名額,但社會要接受單靠增加名額並不能解決問題。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亦在致辭時表示,去年本港在對抗疫情時是一個艱難時期,感謝醫護人員、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的支持,包括協助興建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減低對醫管局正常服務的影響,否則醫管局是無法對抗疫情。他又指,本港面對人口老化等問題,公立醫療系統的可持續性是重要議題,包括發展基層醫療服務,使用更多智能服務,繼續做好醫院10年發展計劃等,又歡迎政府引入更多海外培訓、並是香港永久居民的醫生。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

    國家衞健委主任馬曉偉在醫管局研討大會以視頻方式致辭。他表示,中央高度關注香港的疫情,亦協助本港提升檢測能力,經過港府努力,本港確診數字回復低位,期待本港早日實現「清零」目標,恢復與內地正常人員往來。 他又表示,香港要做好疫情防控,包括加快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不斷提高接種率、以鞏固得來不易的抗疫成果、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和深化大灣區醫療合作等。(記者 何加祺  攝影:馮瀚文攝)

國家衞健委主任馬曉偉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