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華為合辦學術研討工作坊

2021-05-05 16: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5日公布,剛於4月底與華為合辦學術研討工作坊,分享數碼化、智能化、機械學習及深度學習等領先技術的發展情況,共同探討如何將智能技術與各學科的知識融合,幫助本地大專人才學習跨學科知識,促進「數碼+智能人力」生態的發展。

 促進「數碼+智能人力」發展

 據介紹,是次工作坊以親身體驗形式進行,透過運用華為昇騰系列產品進行不同的深度學習模型訓練及推理實驗,例如高效的圖像分類、物件目標檢測、口罩佩戴檢測等。此外,華為雲的ModelArts一站式模型自動學習平台亦可用作模型訓練,再將訓練完成的深度學習模型轉換至Atlas設備上以完成推理程序。

 理大暫任副校長兼協理副校長石丹理表示,理大與華為早於2007年已在科研發展上展開合作,過去幾年,雙方成功開創了多個不同領域的創新技術,包括光通信、微波通信、大數據、眾包平台、無線行動網絡測量、自動導航等,帶領資訊及通訊科技進一步發展。他續指,是次工作坊把理大的科研創新應用及華為的領先業界優勢結合起來,積極開發人工智能系統,推動具高影響力的研究,致力為社會提供技術創新的應用方案。

 華為香港代表處總經理鄧水根表示,人才是促進數碼化產業發展的核心之一,而大學正是着重培育人才的地方。他又指,透過結合產業需求和學校教育,實現產教融合,共同構建本地「數碼+智能人才」生態,推動智能產業發展,支持各行業數碼轉型。

 理大多個學系包括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機械工程學系、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早前亦與華為開展不同的智能化研究項目,例如工地行為檢測、機械臂物件抓取、醫療影像智能分析等。此外,理大多位教授及研究人員亦於2020年底參加了華為所提供的「華為認證的人工智能工程師(HCIA-AI)」認證課程。(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