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女童被虐致死案引發關注 樊熙泰促完善保護兒童條例

2021-05-07 02:58
來源:香港商報

 5歲女童Z被親父和繼母虐待致死案引發社會對兒童權益保障的關注,香港慈善援助基金會近日發表保護兒童聲明,要求勞工及福利局盡快完善《保護兒童條例》。基金會發言人樊熙泰表示,為避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擬於下周一向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遞交聲明,稍後又會去信教育局、辦學團體、跨黨派政黨及立法會議員,要求支持盡快完善相關法例。

 樊熙泰與女童Z同學的家長鄭先生昨日到女童Z生前就讀的幼稚園外舉行悼念活動,樊熙泰代表香港慈善援助基金會發表保護兒童聲明,稱該案引起全城廣泛關注,社會有一致共識認為應盡快加強梳理兒童照顧者的責任,以保障兒童基本權利。他表示,本港每年平均約有近千宗已通報虐兒投訴,估計未被確認或類似是次被虐案亦常有發生,完善《保護兒童條例》將可避免類似慘劇再次發生。

 法改會2006年開始討論和建議在兒童虐待案中袖手旁觀的照顧者責任,並於2019年開展公眾諮詢,預計今年底提出改革報告書交由立法會審議。樊熙泰指出,如要完善《保護兒童條例》,需要在議會內外各階層有社會影響力正義人士支持,基金會稍後會向各政黨、各持份機構及人士發公開信,要求大家攜手同心支持完善《保護兒童條例》。(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