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受訪者指港媒質素惡化 認同應訂策加強監管

2021-05-07 03:00
來源:香港商報

 青研香港昨日公布「港人對香港傳媒生態的意見」網絡調查結果,顯示逾六成受訪者認為香港傳媒質素惡化,另有近六成半受訪者認為傳統媒體沒有受到足夠監管。

 認同應訂策加強監管

 調查收集到1808份有效回應,60.9%受訪者認為傳統媒體(即電視、電台和報刊)的資訊內容愈來愈不可信,61.6%受訪者不信任傳媒工作者的職業操守,63.7%受訪者認為香港傳統媒體的質素正在惡化,另有52.9%受訪者認為傳媒質素下降,會令其減少收看傳媒資訊。調查亦發現,63.1%受訪者認為傳統媒體沒有受到足夠的監管,高達61.6%受訪者同意制訂加強監管和懲罰不良媒體的機制,另有61.7%受訪者認同應制訂記者的專業資格認證制度。

 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表示,調查反映多數港人認為現時香港監管傳媒和新聞工作者的制度存在漏洞,認同應加強針對傳媒的監管,如制訂更專業化的記者認證資格等,以改善傳媒生態,提升傳媒的公信力和專業形象,相信長遠有助香港媒體發展。

 青研香港顧問、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出,修例風波期間曾有自稱記者的人士作出不當或非法行為,如以言語侮辱警員、阻礙警員執法等,種種亂象已令部分港人對傳媒失去信心,因此須要加強監管,重塑傳媒行業專業形象。

 青研香港顧問、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傳媒要承擔應有的社會責任,認為香港特區政府有必要訂立相關法例,作適當監管。(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