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持續發展基金向城大撥款1200萬 推動本地漁業發展

2021-05-09 14: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指,漁農自然護理署漁業持續發展基金向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撥款1200萬,促進本地漁業可持續發展。

 城大透露獲資助項目名為「改善香港的魚類健康和生產2020年」,為期3年;至於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教授沈藹莉指在提供獸醫服務期間發現一些現時未能完全解決之問題,研究團隊會在項目中深入研究。

 城大表示,項目研究主題包括夏季鯔魚死亡綜合症、碳銅納米粒子複合材料、改善香港抗生素飼料的取用及制訂抗生素使用守則、評估香港蝦塘之益生菌使用和海水魚排箱網養殖的生物安全措施;團隊還會為本地獸醫提供魚類健康及疾病管理訓練,並提升養魚戶相關技能、亦為他們舉辦魚類健康工作坊和協助養魚戶申請各類可持續發展基金資助,以進一步提升魚場規格。

 本地養魚戶林碧霞曾接受城大獸醫服務,而城大獸醫團隊診治其魚場病魚和向她解釋疾病原理與預防方法;另一位養魚戶陳翠珊指城大團隊鼓勵她提升魚場設施及管理,令她學會用顯微鏡初步檢查魚類健康;兩人還對城大可繼續為其魚場提供獸醫服務感到鼓舞。

 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教授沈藹莉表示,提升魚類健康不單降低經營成本,也能增加產量,有望令漁業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