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顧問團: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2021-05-12 0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昨日(11日)舉行第十一次會議。顧問團成員聽取「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定位、中央對香港的支持,以及香港機場城市發展情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向顧問團成員介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工作,以及香港應對新冠疫情的最新情況。

 在討論「十四五」規劃綱要時,顧問團成員均認同要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顧問團成員熱烈歡迎「十四五」規劃綱要對香港特區的支持,除繼續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和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外,亦對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國際航空樞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和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能力和競爭優勢表示認同。

 「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到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並将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顧問團成員亦對此感到十分雀躍。

 此外,顧問團成員、2022基金會主席馮國經及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向顧問團介绍了香港把握大灣區機遇的情況及香港機場城市的發展概況。

 顧問團是高層次諮詢組織,負責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區的策略定位和經濟發展方向提供意見;督導相關議題下以實證爲本的研究;並就如何聯繫持份者和公眾參與政策制訂和建立共識,提供意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