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當局正考慮為在港非本地居民接種新冠疫苗

2021-05-12 1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2日)在立法會一個會議上表示,自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曾收到一些有關為非香港居民接種疫苗的查詢和要求,當局正審視為在港逗留一段時間的非香港居民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的論據和相關安排,並會適時作出決定和公布。

 民建聯議員陳恒鑌質詢指,疫情下政府實施出入境檢疫措施,入境處去年2月起,酌情容許持雙程證和探親簽注的內地居民延長在港逗留期限,讓他們可以繼續照顧在港家人,惟該批人士並不合資格接種政府提供的新冠疫苗。

 陳肇始回應指,只持有內地雙程證的人士,不符合資格接種疫苗的要求,當局會跟進個別私家醫生向非合資格人士提供疫苗的投訴。

 政府現時只為本港市民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僅限以4類證件登記的人士,包括香港身份證、領事團身份證、持有申請香港身份證收據、豁免登記證明書。(圖:立法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