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第11次周年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2021-05-12 18:54
來源:香港商報

 新民黨11日舉行第11次周年會員大會,選出2021至2023年度中央委員會委員。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會上發布主席報告,提到新民黨於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為市民張羅防疫物資,並為眾多受疫情影響業界如旅遊業界、美食廣場商戶等向政府爭取經濟及其他援助。

 葉劉淑儀指,在立法會減少19位議員後,自己與容海恩加入了眾多事務委員會與條例草案委員會,至於未來兩星期會審議兩條重要條例,分別是《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及《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

 葉劉淑儀認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下,香港可掀開新一頁,未來會與國家融合得更好,她指新一屆立法會可有更多空間為市民做事。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提到,立法會選舉很重要,他希望各黨友就社區關注議題多發聲;黎棟國還呼籲各黨友與親朋盡早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共同保障公眾健康,假若他們對疫苗及身體狀況有疑問,應向醫生尋求意見。

 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不認為立法會平靜後會更容易通過法案,因建制派議員工作在立法會人數減少近半下會更繁重,而《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和《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都由他們支撐;建制派議員也希望可通過更多對民生有好處的議案,並向政府表達市民意見,例如怎樣派消費券、如何改善『安心出行』等。

 副主席潘國山則關注新民黨的新界地區服務,尤其在完善選舉制度後,黨友如何適應改變,積極加入不同委員會,在不同崗位為市民服務;至於副主席韓世灝亦指新民黨未來面對很多工作和挑戰,因此呼籲黨友支持新民黨未來的發展。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