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李家超鄧炳強收含白色粉末信件 警方重案組跟進

2021-05-13 18:26
來源:香港商報

 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和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日(13日)收到粉末信件,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奉召到場檢驗,證實為附有麵粉的紙張,無危險成份,重案組已經展開調查,暫時未知寄信人犯案動機。

 今日(13日)下午3名政府高層官員辦公室先後收到粉末信件,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和警務處長鄧炳強,均收到藏有可疑粉末信件,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分別派員到灣仔警察總部及金鐘政府總部調查,拆開信件檢查,3名高官同收到的信件同樣為一張附有麵粉的紙張,但內裏文字雜亂無章,無法理解,證實全部沒有危險成份,已檢走作進一步化驗,3處辦公室人員均沒有受傷,案件已交由中區重組案人員接手,正調查寄信人的身份和犯案動機。

灣仔警察總部收到可疑粉末信件。

 行政長官辦公室在2020年8月17日曾收到可疑信件,信中藏有不知名白色粉末,當日辦公室職員拆開信件發現粉末擔心為危險化學品,隨即報警處理,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處理,經檢驗後證實屬澱粉類粉末,相信不含危險成分。當時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並沒有接觸該封信件。

 同在去年8月21日,灣仔警察總部亦收到類似白色粉末信,信收件人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爆炸品處理人員檢查後,相信粉末沒有危險成分,事件中無人受傷,亦毋須疏散,警方列作刑事恐嚇,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