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連儂隧道持刀襲擊青年 內地男判囚6年4個月

2021-05-14 1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24歲內地男子前年在港鐵大埔墟站附近的連儂隧道,持利刀襲擊一名正派發遊行宣傳單張的19歲青年,早前承認一项有意圖而傷人罪,今日(14日)下午在高等法院被判囚6年4個月。

 

 法官陳慶偉指,案件在同類中屬於高罪責,雖然被告不認識事主,是隨機傷人,但他到港後隨即購買生果刀並帶在身上,認為被告有預謀。被告聲稱當日與派發單張人士發生衝突,陳官認為他在衝突後可以離開,但就反而襲擊毫無反抗能力的年輕人,使用高武力並持續一段時間。

 陳官引述事主的創傷報告指,X至今每日都要食止痛藥,頸部活動受影響,並患上創傷後遺症和抑鬱症,曾企圖自殺。又指事件令X有嚴重心理障礙,是毀了一個年輕人的一生,社會不會容忍任何暴力,不論政治立場,使用暴力都要受譴責。陳官强调,暴力不能解決政見不同問題,只會造成傷亡。

 陳官以10年監禁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向警方自首,刑期扣減6個月,再因應被告認罪,最終判囚6年4個月。

 被告柳國升,承認於2019年10月19日,在大埔雅運路近港鐵大埔墟站入口, 意圖使男子X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名男子。

 据了解,被告前年在大埔連儂隧道看到有人在派發遊行傳單及張貼海報時,突然拿出長11厘米的利刀,隨機袭击1名素未謀面的青年,導致青年腸臟外露。被告袭击後大叫:「香港屬於中國!你哋搞亂晒香港!」然後乘的士到警署自首,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

 辯方早前求情指,被告視自己為愛國者,不能理解為何有人支持分裂領土完整。惟他到港發現,周遭的人與其價值觀大相逕庭,覺得自己是異類,猶如被狼群包圍。他感到不安全,才會買刀。被告亦對X和香港社會表歉意。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