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絕不能讓疫情反彈把香港復蘇「拖後腿」

2021-05-16 09: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6日)在網誌表示, 在疫情趨穩之際,絕不能再讓疫情反彈,甚至把香港復蘇「拖後腿」,政府會繼續採取精準務實、果斷迅速的策略應對,包括要求全港外籍家庭傭工於昨日起至本月30日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涉及變異病毒株的大廈居民,須接受更頻密的檢測等。

 張建宗指出,隨着疫情漸趨穩定,市民生活大致回復正常,全港學校於本月24日起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在第一階段「疫苗氣泡」下的社交距離措施亦有序落實,有關措施會延續14天至本月26日,包括繼續維持適用於餐飲業務處所和表列處所的限制及規定,以及有關群組聚集和戴口罩的要求。

 他強調,接種疫苗才是目前防控疫情最有效和最徹底的措施,今次變種病毒個案暫未於社區廣泛爆發,但市民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主動及時接種疫苗,為香港築起群體免疫屏障。

 另外,他又解釋,考慮到疫情及本港廣播機構面對嚴峻的經營環境,政府破例斥資購入東京奧運的電視播映權,並交由本地5間持牌廣播機構播放,確保香港巿民可以通過電視,免費看到這次體壇盛事的直播。他說政府這次決定,不單凝聚市民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同時提升市民對運動的興趣和體育風氣。

    張建宗說,雖然疫情為本港帶來不少挑戰,政府會持續扎實推動各項工程,目標是建設香港為宜居城市,提升市民享有更優質的生活。

 他指出,要努力建設宜居城市,政府會透過多管齊下,以短、中、長期的措施處理土地房屋問題,改善本港營商環境及提高競爭力,投資於教育、醫療、福利,以及改善生活環境等,持續提升香港成為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國際大都會。他說,安全和穩定是建設宜居城市的重要基石,特區政府爭取本月底前盡快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以便開展大量的選舉籌備工作。

 他又提到,區議員等公職人員將需要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落實及完善有關公職人員宣誓規定,正本清源,與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相輔相成,對維護特區的憲制秩序、進一步確保「愛國者治港」具重大意義,有利「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