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連通順德迎重要節點 七號線西延全線短軌貫通

2021-05-16 2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軌道交通線網中又一條跨城市線路順利完成重要里程碑節點。經過連續6個月的奮戰,近日,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順德段(廣州南站-順德美的大道)實現全線短軌貫通。軌道工程已進入長軌焊接階段,為下一步的列車冷、熱滑測試提供條件。
 
 
    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順德段東起於一期的廣州南站,向西延伸至佛山市順德區美的大道站,線路全長約13.4公里(其中順德區段長約11.8公里,廣州段長約1.6公里)。全線共設8座車站,設益豐停車場1座。線路覆蓋了廣州南站地區和佛山市北滘-陳村組團,有效串聯起了廣佛兩地的城市軌道交通線網,進一步擴大了廣州、佛山的溝通與交互範圍,對於推動實現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軌道交通網絡的互聯互通有重要意義。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交通建設一體化的重要項目,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順德段自開工建設以來就備受兩地市民的關注。在兩地各級政府部門的支持下,廣州、順德兩地聯合成立廣東順廣軌道交通有限公司,並委託廣州地鐵負責新線建設任務。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順德段項目組對工程條件及設計方案等進行了深入研究,做好了詳細的工程策劃、施工組織方案編制,並積極與佛山市順德區相關部門進行工作對接、協調,高效推進項目招標、質量安全監督、投資管理、項目驗收等各項工作。
 
 
    廣州地鐵通報,截至目前,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順德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87%;8座車站進行設備安裝及裝修施工;全段區間及出入場線推進軌道、供電等專業施工。益豐停車場正在進行機電設備安裝施工。(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梁智傑 陳虎輝 王姣姣)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