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司警聯合內地公安偵破路氹酒店兇殺案 疑犯河北被捕

2021-05-20 09: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司警局昨日(19日)表示,聯同內地公安偵破於5月7日在路氹城某娛樂場酒店房間發生的兇殺案,內地公安在河北滄州拘捕一名內地男子,他承認犯案。

 5月7日,澳門路氹城有酒店客房懷疑發生凶殺案,一名50歲內地女子倒斃客房,身上25萬港元現金被搶走,司警派員到場勘查取證,調查後發現死者頭部及頸部有不尋常傷痕,相信死因有可疑。

 司警表示,女死者為內地居民,在澳門從事非法兌換工作;40歲姓霍疑兇是賭客,河北居民,以旅客身份入境。疑兇於4月9日入境,原本4月16日逗留期滿,犯案時處於逾期逗留。警方指出,疑兇續租案發酒店房間至5月6日,5月3日晚疑兇以換錢為由,哄騙死者進入酒店房間交易,隨後以浴袍腰帶將女事主勒斃,犯案過程大概15分鐘。

 直至5月7日疑兇租住房間到期,清潔人員入房清潔时揭發事件,死者被發現時已死去4天。其當時俯臥在酒店房間地上,頸上有一條浴袍腰帶,口中出血,手腳多處有瘀傷。法醫解剖報告顯示,證實婦人死於窒息,她當時曾經反抗。

 澳門司警續指,死者與疑兇在案發前並無兌換交易的紀錄,案發後死者身上財物悉數被取走,包括手提電話。疑兇隨即到附近賭場賭博,隨後經關閘離開澳門,潛逃內地。據死者家人收到電話信息,女事主當時持有25萬港元準備換錢。

 司警接報調查後鎖定目標,並通報內地,最終在內地公安協助下,疑兇本月10日在河北落網,他承認殺人,案件有待進一步跟進。

 司警表示,死者的財物去向和兩人的關係將是本案調查的重點。疑兇將被控搶劫致他人死亡罪在內地受審,不會移交澳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