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接種新冠疫苗安全性高過風險 劉澤星籲市民盡快接種

2021-05-20 1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今日(2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根據醫管局統計數據,接種新冠疫苗與死亡、急性中風及急性冠心病無直接關係,期望市民及醫護人員都了解,接種疫苗的安全性高過風險,呼籲盡快接種。

 劉澤星指,醫管局數據顯示,接種疫苗後出現死亡、急性中風或冠心病個案,與過往同一時期比較,都比沒有接種低。截至本月16日,在1萬名已接種疫苗的醫管局病人中,有0.27宗住院死亡個案,沒有接種疫苗的數字為13.6;急性中風的比率是萬分之1.51,無接種疫苗的比率就是5.8。

 劉澤星說,香港有私家醫院及診所協助接種疫苗,至今未收到接種後死亡個案上報,至於接種後急性中風或冠心病個案,可能會有部分個案在私家醫院治理中,但他相信,對整體數字影響不大。

 對於有市民在接種疫苗出現其他副作用,如面癱,劉澤星表示,部分人或會向私家醫生求醫,因此委員會不希望有關數字有所混淆,不過,他提到,疫苗接種計劃開始至本月初,有46宗面癱個案,與過去數年同一時期比較屬低。(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