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指感染源頭不明4歲男童很可能屬「假陽性」

2021-05-20 1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早前被列為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的4歲男童,很有可能是「假陽性」。

 何栢良指,男童在本月12日發燒及喉嚨痛,向私家醫生求醫,如屬「真個案」,病毒量應該高,但男童的病毒量低,其後在醫院多次病毒檢測都屬陰性,而現時距離發病已一星期,應有抗體反應,如經檢驗沒有抗體,有關個案應是「假陽性」。

 另外,一名曾於2月在意大利確診的43歲男子,上月底來港檢疫及逗留後,上周日到上海後被發現確診。何栢良說,本港衞生防護中心應向上海當局了解更多資料,又表示該名患者曾在上月22日至本月12日在西營盤華美達酒店檢疫,當時仍未加強酒店檢疫措施,可能屬「走漏」個案,另一可能是該名男子在酒店內受感染,如果屬實,影響較大,認為當局應追查。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