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足不出「港」 品嚐東京米芝蓮一星拉麵

2021-05-22 18: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拉麵店「金色不如帰」連續兩年奪得米芝蓮一星殊榮後,2021年又再度摘星。位於東京的本店,經常大排長龍,獲米芝蓮星級推薦的招牌作「貝汁醬油拉麵」,往往最早沽清。身為拉麵迷的記者以往到日本旅遊時,曾兩度於傍晚時分光顧,卻因沽清而未能品嘗得到。今天,在尖沙咀「金色不如帰」分店,記者終於有機會一試星級拉麵。

 貝汁醬油拉麵,麵條爽滑有彈性,混合黑松露醬及牛肝菌醬,鮮味提升。

 麵店近年進軍香港,先後在中環 IFC、九龍塘又一城及尖沙咀開設分店。在尖沙咀分店,「貝汁醬油拉麵」湯頭選用日本直送的大蜆秘製而成,味道清新富有海洋味,上枱前廚師會加入秘製醬料黑松露醬及牛肝菌醬,配合醬油蒸煮的豚肉片,使麵條口感及湯底層次提升,果然是摘星級的拉麵。

 貝汁醬油拉麵,白松露油帶出馥郁香氣。

 如喜歡清淡口味,可以選擇「貝汁鹽味拉麵」,在湯頭中加入日本進口海鹽,口感清甜。有別於醬油拉麵,廚師會在鹽味拉麵中加入秘製白松露油,帶出松露獨有的馥郁香氣。

 小食鳥皮烏賊揚,外脆內彈牙。

 除拉麵外,店員推介精緻小食鳥皮烏賊揚,用油炸鮮雞皮包著墨魚滑,入口香脆又彈牙,配上芥末蜜糖醬,非常惹味。在未能出外旅遊的時期,可以嘗到一碗日本星級拉麵,總算可紓解一下心頭的「旅遊癢」。(記者 雲遜)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