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訪深冀加強兩地教育合作

2021-05-25 2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25日到訪深圳加強教育合作。楊潤雄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鼓勵及支持本港辦學團體,以及專上院校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參與相關建設及提供教育服務,這既能為大灣區培育人才,亦能為本港的青年人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嶺大深大合辦「2+2」課程

 楊潤雄当日上午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會面,就兩地教育的最新發展及合作進行交流,共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討論事項涵蓋高等教育、職業專才教育及基礎教育。他下午為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的封頂儀式主禮,該校為一條龍中小學,預期今年9月開學。

 楊潤雄又出席深圳大學與嶺南大學的一項簽署儀式,見證兩校簽署合作意向書,內容包括共同開辦課程、共建高等研究院,以及探討建立大灣區聯合校區的可行性。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與深圳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清泉教授,分別代表雙方在合作意向書上簽字。

 嶺大與深圳大學將根據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所需,以各自有競爭力的本科課程和自身優勢,共同開展「2+2雙學位本科專業項目」。修讀該課程的學生將分別於嶺大和深圳大學的校園內各學習兩年。雙方亦將結合兩地研究生教育的資源與優勢,共同建立碩士生和博士生學科課程,以培養優質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為目標。

 將探討灣區聯合校區可行性

 為把握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嶺大與深圳大學計劃共建高等研究院、學術中心和創新中心等平台,共同申報國家及地方的科研基金項目,合作開展產業技術研發和技術轉化。此外,雙方將根據國家對大灣區高等院校合作的相關政策,積極探索兩校合作的新模式,並探討建立大灣區聯合校區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隨同楊潤雄到訪深圳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李忠善、首席助理秘書長鄭銘強,以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