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公司形容船上全港最安全 專家指隔兩周檢測太鬆

2021-05-27 1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郵輪公海遊最快7月底啟航,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當有關消息公布後,已有兩間大公司表示希望「包團」。他說,由於當局要求船員及乘客需要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形容是全港最安全地方,可令旅客感到安心,預料較吸引「家庭客」。

 他預料到八、九月仍有夫婦及單身客人參加,指遊輪客流量大於飛機,旅客不需要「撲機票」等,對本港旅遊業有好大幫助,亦向外界發出本港開始恢復旅遊的強烈訊息。

 星夢郵輪公司市場部副總裁葉靜文在同一節目說,已準備好多項防控措施,包括向乘客派發監測器以確保社交距離,如果有懷疑確診個案,可安排快速測試,亦有足夠負壓房間應對。

 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表示,郵輪上有不同地方有體溫監察,設有多間負壓病房,並會兩名醫生隨行,一旦發現可疑個案,會為他們進行核酸測試,結果呈陽性會報告港府,船上所有活動停止並即時啟程回港,之後所有乘客下船前要做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以離開,但詳細檢疫安排仍有待港府公布。她又指,會調動不同地方的員工來港,亦有從內地招聘,目前有一半員工完成接種疫苗,相信未來有更多完成接種疫苗員工來港。

 工程師學會會長源栢樑指出,若郵輪做到每小時換氣15次,屬相對高水平,而參考早前的「鑽石公主號」經驗,當時的傳播與中央空調系統沒太大關連,最重要做好社交距離,尤其確保餐廳通風。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目前亞洲疫情嚴峻,部分患者無病徵及潛伏期長,認為應有待本地沒有確診個案,又或者大部分市民已接種新冠疫苗,航程才真正安全。他又認為,當局只要求已接種疫苗船員每隔14日做檢測是太寬鬆,建議最少縮短至7天一檢,強調疫苗並非具百分百保護力。

 梁子超指,即使郵輪加大通風,船上仍是封閉空間,人與人接觸密集,風險較岸上高,情況不容忽視,一旦出現任何感染而未能及時發現,可能傳播至社區,認為等待本地清零或疫苗接種率高才啟動公海遊較為安全。他強調只要大部分市民接種疫苗,即使船上有人感染,乘客下船後亦不至於會在社區迅速傳播。(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