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深圳大學終於要在香港落地了,聯手嶺南大學探討大灣區建聯合校區

2021-05-27 1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教育局局長訪深,

 商加強教育合作,籲港院校融入大灣區發展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5月25日到訪深圳,與當地官員交流教育發展合作事宜和大灣區發展機遇,其後出席學校封頂儀式和大學合作意向書籤署儀式。

 楊潤雄早上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會面,討論兩地高等教育、職業專才教育、基礎教育等事項。

 他表示,特區政府鼓勵及支持本港辦學團體和專上院校融入大灣區發展,參與相關建設及提供教育服務,這既可為大灣區培育人才,也為本港青年人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5月25日到訪深圳加強教育合作。圖為楊潤雄(右二)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左三)會面,就兩地教育的最新發展及合作進行交流。

 楊潤雄下午為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主禮封頂儀式;該校為一條龍中小學,預期9月開學。

 此外,楊潤雄見證深圳大學與嶺南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內容包括共同開辦課程、共建高等研究院,以及探討建立大灣區聯合校區的可行性。(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

 港嶺大聯手深大合辦本科至博士課程

 探討大灣區建聯合校區

 香港嶺南大學(嶺大)5月25日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該校與深圳大學當日簽署合作意向書,促進雙方學術合作,包括合辦本科、碩士和博士生課程,開展研發合作,以及探討建立大灣區聯合校區的可能性,以培養高端人才。

 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與深圳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清泉,分別代表雙方在合作意向書上簽字。

 2+2本科計劃

 兩校分別學兩年

 嶺大與深圳大學將根據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所需,以各自有競爭力的本科課程和自身優勢,共同開展「2+2雙學位本科專業項目」。修讀該課程的學生將分別於嶺大和深圳大學的校園內各學習兩年。雙方亦將結合兩地研究生教育的資源與優勢,共同建立碩士生和博士生學科課程,以培養優質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為目標。

 為把握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嶺大與深圳大學計劃共建高等研究院、學術中心和創新中心等平台,共同申報國家及地方的科研基金項目,合作開展產業技術研發和技術轉化。此外,雙方將根據國家對大灣區高等院校合作的相關政策,積極探索兩校合作的新模式,並探討建立大灣區聯合校區的可能行和可行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