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正式開放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

2021-05-28 12: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今日(28日)正式開放毗鄰灣仔渡輪碼頭之「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

 發展局發言人透露「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約為1800平方米,土木工程拓展署於鄰近工程仍在進行時釋出用地,讓局方為用地鋪設草皮和簡單布置後開放供市民享用。

 發展局介紹「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以城市後花園為題,透過「期間限定」裝置,在草坪上擺放蔭棚、座椅和鞦韆,色調與鄰近的「粉紅通道」互相呼應;至於主題為「海濱動物園」之小桌子是香港藝術中心與Napp Studio設計,藉長短不一的木條組合5款可移動動物家具,方便市民放置餐具或隨身物件等。

 發展局表示海港事務處與海濱事務委員會在去年7至9月舉行「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並選出20件優勝作品,由今年初開始陸續安裝,當中4件作品—李樂生團隊設計的「六十維港」、鄧偉堅團隊設計之「奇文異視」、黎雋維設計的「折木不朽」及伍樂心團隊設計之「微不竹道」已在「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展示,其設計包含不少灣仔渡輪碼頭及舊灣仔特色。

 發展局指海濱辦事處首次與香港社會創投慈善基金會合作,以非牟利形式於用地上為公眾提供多元化創新活動及餐飲體驗;草坪上將設置特式小賣亭「WE+ Kiosk」,由社創生活平台WE+提供特色小食與飲料及具灣仔文化氣色產品;基金會亦將與社企及社區團體合作,於海濱用地試行一系列活動,包括今晚(28日)率先由社企「全城街馬」試辦「WE! 跑」黃昏跑步班;本周末亦會舉辦戶外瑜珈體驗和「社區藝術之家」自助畫室,利用海濱空間凝聚社區活力。

 發展局表示「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是24小時開放,並歡迎寵物入內;發言人還引述早前委託「活現香港」進行的研究發現近9成受訪使用者同意海濱休憩用地應採用較少規則、逾8成受訪使用者則同意「期間限定」裝置能為用地增值;發展局將維持「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現有設施最少半年,其後會按使用情況和市民意見延續或變更。

 主題區以「海濱共享空間」形式管理,市民在共融和互相尊重情況下可共同享受海濱公共空間;用地是24小時開放,並歡迎寵物入內。

 圖為主題區內草坪上的粉紅色調鞦韆。

 用地將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黃昏跑步班,讓參加者以動態方式欣賞灣仔海濱夜景。

 主題區設有以「海濱動物園」為題的一系列小桌子,設計師運用長短不一木條子組合成5款可移動動物家具。

 圖為「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其中1件優勝作品「六十維港」。

 圖為「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其中1件優勝作品「奇文異視」。

 圖為「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其中1件優勝作品「折木不朽」。

 圖為「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其中1件優勝作品「微不竹道」。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