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支持放寬非本地培訓醫生回港執業

2021-05-31 1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今日(31日)表示,支持政府放寬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回港執業,政策有助紓緩醫生人手短缺,協會促請政府盡快組成註冊委員會。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指,修訂《醫生註冊條例》有助吸引香港以外地區培訓的本港永久居民回港服務,紓緩醫生人手嚴重短缺問題,對整體醫療質素及醫生工作環境皆有益處,亦能為市民提供更優質醫療服務。

 香港專業人士協續指,政策要以不影響本地畢業生就業機會為首要條件,所有從外地回港執業醫生必須在公營醫療機構工作,及於病人需求較大或輪候期較長部門實習。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說,政府放寬非本地受訓醫生的執業資格將可吸引更多有經驗醫生來港,增加公營醫療機構人手資源,回應因人口老化而日漸加重的醫療服務需求;本地大學醫學院現時每年僅得數百個學額,即使持續增加,但培訓醫療專業人員並非一朝一夕,醫科生仍需長時間學習和訓練才可正式執業,因此引入非本地醫生有助紓緩香港醫護人手嚴重不足。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促請特區政府盡快組成法定特別註冊委員會,制定認可醫學院資格名單,確保合資格人士的服務經驗及專業水平與本地受訓畢業生程度相約,符合香港醫療服務需求,專協還建議政府加強宣傳及提供更多配套支援,吸引非本地受訓港人醫生回流,協助他們適應香港醫療機構的工作環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