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辦創科博覽

2021-06-03 00:1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工程師學會將於6月12日至13日舉辦以「工程闖未來」為主題的「香港工程師學會創科博覽」,透過網上虛擬平台展出一系列創新科技及舉辦多場講座,讓市民認識創新科技如何改變未來生活。學會期望藉此讓公眾了解工程創新對推動和配合社會發展的貢獻,啟發業界及公眾創新思維,構建香港創科氛圍,為香港創科發展開路。

 今年創科博覽以創新工程方案展覽和一系列主題講座為重點項目,透過網上虛擬平台,與公眾及有志投入創科行列的人士分享工程界最新創科成就及未來發展方向。其中,創科方案展覽分為三大部分,包括業界創科分享(本地及大灣區)、創意獎得獎作品及中小學創科比賽得獎作品。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源栢樑表示,政府和不少初創支援機構均為有志創科的人士提供協助,而工程師具備專業知識及解難能力,亦相當適合進行創科活動,並且能協助推動業界蛻變及社會發展,相信透過成功案例分享,能有效提升香港創科氛圍。

 將與大灣區12創孵中心簽訂合作

 源栢樑續說,學會一直以啟發年輕人為目標,本年度特意為不同年齡的學生,舉辦適合他們的創科活動,由學會師傳薈的年輕工程師會擔任導師,透過設計思維、三維打印及編程的工作坊,指導來自15所中學、共約70名中三至中五學生組成的隊伍,建立他們的工程基礎,支持學生參與以智慧健康為主題的原型設計比賽;比賽優勝作品將在創科博覽中展出,獎項亦將於博覽中頒發。

 創科博覽籌備委員會主席蔡少聰表示,創科發展並非閉門造車,希望透過是次創科博覽,提供一個跨地域網上平台,讓本地及大灣區創新及科技生態系統人士交流,以創立一個創科「人才庫」。

 此外,學會將於創科博覽中,舉行學會與大灣區12所創科孵化中心的簽訂合作意向書儀式,希望透過合作加強知識及經驗分享,深化本地創科人士對區內創科機遇和能力的了解,建立長期科技及創新的合作關係;創科孵化中心亦將在創科博覽中展出區內領先的創新成就。(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