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書畫展慶回歸賀百年華誕

2021-06-03 18:12
來源:
   由香港潮州商會主辦的「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書畫攝影作品展」,將於6月5日在香港大會堂開幕,展示潮汕及香港優秀藝術家書畫作品及攝影作品,希望通過藝術文化的力量,加強香港與內地文化交流。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該會百周年慶典活動委員會主席黃書銳介紹,展覽為期4天(6月5日至8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將主持開幕典禮,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及香港潮州商會成立100周年。
 
黃書銳表示,為慶祝香港潮州商會成立100周年,該會將圍繞「感恩、傳承、團結、奉獻」主題,舉辦一系列多元化活動。
  
 黃書銳:舉辦系列多元化活動
  
 黃書銳表示,為慶祝香港潮州商會成立100周年,該會將圍繞「感恩、傳承、團結、奉獻」主題,舉辦一系列多元化活動,「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書畫攝影作品展」是其中一項重點活動。在此次展覽中,103歲的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陳偉南專門題寫百年潮汕的題辭,饒宗頤教授家裏還借出饒老畫像,更將展出百年潮州商會的歷史照片,包括1921年首屆會員大會的珍貴照片。而這次展覽還專門編輯印製內容豐富的精美畫冊。
  
 為確保展覽書畫作品的質量,承辦機構藝術香港特意聯絡香港美協、香港國際潮汕書畫總會、潮汕三市美協等協辦機構,組織香港及潮汕地區藝術家圍繞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及祝賀潮州商會成立百年為主題,以香港及潮汕的風土人情為背景,創作出精美、思想性、藝術性較高的繪畫、書法、攝影作品。
  
 「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書畫攝影作品展」由香港潮州商會主辦,並由香港美協及潮州、汕頭、揭陽三地美協、香港國際潮汕書畫總會協辦,藝術香港承辦。 (記者 文毅)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