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現疑似血栓案例!30歲女打阿斯利康疫苗後四肢瘀青、牙齦流血

2021-06-07 22:37
來源:香港商報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道,繼本月2日台灣出現首例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血栓的個案,今日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又通報,一名30歲女性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牙齦流血、腹瀉,以及四肢出現瘀青等反應,就醫後發現有血小板低下情形,疑似血栓血小板低下症候群。

 指揮中心4日至6日新增7例疑似接種疫苗後併發之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其中1例30歲女性是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8天牙齦流血,12天出現腹瀉、四肢及腹部有瘀青情形就醫,經檢查有血小板低下,D-dimer 異常問題而住院診治,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侯群,正在持續追蹤中。

 其餘不良反應案例包括,1例為接種後10天雙眼出現刺痛感,接着右眼視力模糊,疑似視網膜病變;1例為接種後14日出現頭痛、呼吸困難、頭暈及胸悶反應,且爬樓梯會喘,經過治療後情況已改善。

 還有1例為接種後第8天頭痛,且左眼球痛且視力下降,就醫後疑似左眼視神經炎,經診治後視力稍有恢復;1例接種次日胸悶胸痛至急診就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並接受心導管相關手術;1例為接種後3天嚴重腹痛,目前住院治療中。最後1例為接種部位紅腫熱痛持續而就醫,疑似蜂窩性組織炎,接種後16日回診時,注射部位仍有熱痛情形,腫塊未痊癒,另有皮膚出疹症狀,持續追蹤觀察中。(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