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選民登記展開 7月5日截止

2021-06-07 22:58
來源:香港商報

   《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已於今年5月31日刊憲生效,選舉委員會(選委會)、選委會界別分組和立法會功能界別的組成都有改動。選舉事務處今日(7日)呼籲,選委會當然委員、選委會界別分組所有投票人,立法會功能界別新增或受影響的個人/團體,必須於7月5日或之前,遞交選民登記申請。選管會已擬備有關選民登記資格變動的參考資料,並上載至選管會網站(www.eac.hk)以供參考。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表示,是次特別選民登記安排,主要是為上述合資格人士登記/重新登記。如他們尚未登記成為地方選區選民,亦需在7月5日或之前遞交地方選區選民的登記申請。至於一般已登記的地方選區選民,則無需重新提交登記申請。

   選舉事務處還表示,有關受《條例》影響的立法會功能界別選民登記安排,以及已刪除的功能界別及有關功能界別中被廢除的登記資格,亦已上載選舉事務處選民登記網頁(www.reo.gov.hk)供參考。已登記的現有功能界別個人和團體選民,如在《條例》生效後不再符合原來界別的登記資格,又或原來登記的界別已被刪除,而他們符合其他功能界別的登記資格,則可在7月5日的限期或之前提交申請,登記於另一個其符合資格的功能界別。

   如對選民登記事宜有疑問,可以瀏覽完善選舉制度的專題網站(www.cmab.gov.hk/improvement/tc/home/index.html)、選舉事務處網頁(www.reo.gov.hk)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