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冀政府就船員接種疫苗提供彈性安排

2021-06-09 1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雲頂夢號」郵輪今早(9日)抵港,停泊在南丫島對出海面並進行隔離檢疫、準備7月底啟航;而「海洋光譜號」郵輪則於下周抵港。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表示,業界期待郵輪公海遊,惟召集人姚柏良指船員须隔離檢疫後才可接種新冠疫苗,因此可否趕及7月底啟航充滿挑戰。

 姚柏良解釋,未必所有船員均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假若他們來港打针,須在21天隔離檢疫後才開始接種,令船員需63天後才能在郵輪工作。如果政府允許船員抵港後即時接種,便能縮短等候時間、郵輪公司亦樂意聘請醫療人員上船接種。故他希望政府可提供彈性安排。

 姚柏良表示,政府要求旅客提供48小時陰性檢測證明,惟措施令家庭顧客的安排更困難,因旅客只有1天時間進行檢測,而6歲以下幼童更需要驗大便。故希望政府接納72小時檢測證明,讓旅客有多1天時間安排。

 大聯盟認為,上述建議不會降低船上防疫要求,而所有上船人士均必須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超過14天,並提供檢測證明;至於陸上所有防疫措施也同樣應用在郵輪、亦只搭載一半旅客和全部使用鮮風房間,船上還有醫護和負壓病房作隔離備用。

 大聯盟强调,會繼續跟進公海遊發展,向政府反映業界訴求,理順復航安排,爭取公海遊如期在7月底啟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