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請律政司調查夏博義及改革大律師監管制度

2021-06-09 1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爆眼女」近日被揭發雙眼無受傷痕跡,並已於去年9月離港前往台灣。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今日(9日)到律政中心請願,質疑身為「爆眼女」代表律師的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或有所隱瞞,嚴重影響香港法治精神。該會促請相關部門調查及依法追究,並要求律政司改革大律師監管制度。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鄧家彪表示,夏博義被揭發在大律師公會主席選舉前不久,才辭任牛津市議員一職,而香港國安法及基本法均列明,禁止香港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他質疑夏博義此舉是隱瞞與英國政黨聯繫、欺詐公會會員的行為,更有機會涉及危害國家安全。

 鄧家彪指,「爆眼女」近日被揭發並無爆眼,並早已離港赴台,法援署批出法援請夏博義作為其代表律師,令人質疑夏博義對「爆眼女」的潛逃是否知情。若「爆眼女」涉及在申請法援期間離港超過6個月的情況屬實,必然背離審批條件,有違法治精神。他批評夏博義有把當事人利益淩駕法律之上的嫌疑。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認為,大律師公會主席的位置對香港的法治發展極其重要,亦關乎大律師公會的公信力問題,故強烈要求律政司依法調查夏博義的所作所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