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電影節目辦事處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

2021-06-09 17: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指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於7月10日至8月28日於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北區大會堂演奏廳放映多部動畫、長片和短片。

 據了解,電影節目辦事處搜羅28部動畫短片,組合成3個節目於「世界動畫短片樂園」中放映,為市民帶來泥膠寵物、勇敢小黑羊、傻氣鈎織恐龍、瘋狂指揮家小松鼠、結伴出走的狐狸和白鴿、失眠大熊、好奇貪玩山貓等朋友仔及牠們的故事;節目由戲劇教育工作者譚家敏主持並設粵語介紹。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中的「電影時光機」會重溫1970年動畫《富貴貓》,這影片獲得1972年西班牙聖喬迪電影獎最佳兒童電影及1972年德國金屏幕獎;「長片精選」部分則有11部作品,當中5部—《怪雞狂想曲》、《魔法玩偶Raggie》、《羊狼共和國:豬事大急》、《大腳父子救地球》和《紙盒仔仔與神秘寶藏》是動畫;《謎之少年與13海盜》則講述孤兒佔和好友馴服惡龍,並將之變成無所不知的神龍,引來13海盜追捕,影片還獲得2021年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青年電影;《山齊士的帽子戲法》是講述熱愛足球的男孩天圖與智利國腳山齊士成為好友,並各自從對方身上學會寶貴一課。

 康文署表示《怪雞狂想曲》、《魔法玩偶Raggie》和《謎之少年與13海盜》會由配音員葉嘉敏和陳振聲現場粵語配音,並設有英文字幕;除了《紙盒仔仔與神秘寶藏》,其餘「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影片均設中、英文字幕。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的門票為70元,現已於城市售票網發售;市民如欲查詢節目詳情,可致或瀏覽網頁。 

 

 圖片說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羊狼共和國:豬事大急》(2019)劇照。

 

 圖片說明:圖為《紙盒仔仔與神秘寶藏》(2019)劇照。

 

 圖片說明:圖為《山齊士的帽子戲法》(2019)劇照。

 

 圖片說明:圖為「世界動畫短片樂園1」中《百變寵物》(2019)劇照。

 

 圖片說明:圖為「世界動畫短片樂園2」中《大鬍子雨傘》(2020)劇照。

 

 圖片說明:圖為「世界動畫短片樂園3」中《小狼要回家》(2020)劇照。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