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20人涉煽惑非法集結今日再提堂

2021-06-11 10: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亂港頭目黎智英等26人,涉於去年6月4日不理會警方反對,煽惑參與非法集會,被控參與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其中有2人已離港。案件早前已轉交區院審訊,今日(11日)下午再提訊。

 其中4名被告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及梁凱晴,早前均承認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被判監4至10個月不等。

 在其餘20名被告中,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及常委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和梁錦威,工黨主席郭永健和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13名被告,各被控2020年6月4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另外7名被告,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楊森、梁國雄、何秀蘭、朱凱廸和胡志偉,支聯會成員梁國華、何桂藍。各被控於同日同地,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被告羅冠聰及張崑陽已潜逃海外,法庭已向2人发出拘捕令。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