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擬將mRNA新冠疫苗接種年齡下調至12歲

2021-06-12 0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1日表示,經澳門專家小組分析,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mRNA新冠疫苗是可行的,世界各地的數據均顯示是安全及有效,澳門特區政府擬將可接種mRNA疫苗人士的年齡下調至12歲,當局將爭取盡快實施。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介紹,澳門健康碼將於6月12日淩晨零時更新,完成更新後,使用者可提交資料生成健康碼的頁面,選擇本地使用或出入境使用。如果是本地則不會連接廣東省資料庫,以減少故障風險。

 為方便居民接種疫苗,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表示,自6月12日起,澳門綜藝館疫苗接種站接種名額增加至每日2000個;6月15日起,鏡湖醫院增加至每日550個接種名額,澳門科技大學醫院增至每日330個接種名額;而台山工人醫療所6月12日起亦可預約接種國藥疫苗,每日有110個名額。

 截至11日下午4時,澳門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237236劑,已接種人數共有161811人。(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