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科辦承辦商洩查詢人電郵地址 已即時調查事件

2021-06-13 2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月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有承辦商員工回覆市民查詢時,意外向超過400名查詢人披露他們的電郵地址。資科辦今日(13日)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已即時調查事件,並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亦已向所有受影響人士發電郵表示歉意,約20名市民跟進查詢事件。

 資科辦已指示有關承辦商把涉事員工即時調離原有工作崗位,並向有關承辦商發出警告信,責成須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人為錯誤,承辦商已書面確認會確保員工遵守指引,亦會向新加入的工作人員詳細解釋。資科辦亦徵詢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意見,加強承辦商和員工培訓。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指,已就事件接獲投訴,正按既定程序跟進,因應《私隱條例》下的保密規定,不能夠評論個案。公署又指,一般而言資料使用者必須按法例,採取所有切實可行步驟,確保個人資料不受未獲准許,或意外的查閱、處理、刪除、喪失或使用所影響。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