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國冷戰思維將G7引入歧途 G7應盡快走出妄想

2021-06-15 2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日報周一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從G7峰會發布的公報來看,本次會議只是打着遏制疫情、應對氣候變化和促進全球經濟復蘇的幌子,其根本上還是為了針對中國。G7公報將困擾發達國家的所有弊病都歸咎於中國和俄羅斯。

 評論表示,也許G7成員國有一種錯覺,認為世界是會聽從其絕對命令的。難怪G7中的一些國家希望在公報中宣布一場「新冷戰」。特別是美國,希望公報中的反華論調更加尖銳。

 但正如這次峰會所揭示的那樣,美國和其他G7成員之間的分歧並不限於對中國的態度等問題。這些分歧更深深地紮根於G7各國對全球治理的看法,以及對多邊主義的不同理解。

 美國總統拜登聲稱,「美國又回到了領導世界的事業中」,但在經歷了前總統特朗普的四年破壞性統治後,在其國內還存在着相當大的政治不確定性。拜登的說法似乎為時過早,且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似乎沒有什麼變化。

 評論認為,G7成員國需要從其妄想的沉睡中醒來,接受現實,即所有國家,無論貧富,無論大小,都是平等的。全球事務應以聯合國憲章為指導,而不是由一個小集團決定。G7最好把注意力集中在解決全球面臨的真正問題上,即通過確保疫苗的公平分配來遏制大流行病,應對氣候變化,帶領世界走出經濟的不確定性,而不是惡意針對中國。(編譯:徐浩 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