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急凍鱷魚肉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食安中心要求食品商暫時停售

2021-06-15 22: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早前確診感染N501Y變種病毒的17歲少女家中一個泰國急凍鱷魚肉的包裝表面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晚(15日)表示,為審慎起見,已要求食品商暫時停售有關產品,並供食安中心抽取產品進行檢測,現正等候化驗結果。

 食安中心指,會繼續跟進衞生署的調查,包括陽性樣本的病毒基因片段源頭,以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該陽性家居採集樣本的污染源頭暫未確定。

 食安中心說,在防範新冠病毒透過進口冷凍食品傳入方面,中心已加強預防性的檢測措施,包括在設於機場的食物檢驗辦事處,以及派員在進口商的凍房加強檢測不同國家/地區進入本港的各類冷凍食品及其包裝。

 截至今年5月底,食安中心已抽取超過1萬個食物及其包裝樣本作新冠病毒檢測,至今檢測結果顯示所有樣本呈陰性反應,而當中亦包括超過40個相關的泰國進口鱷魚產品。中心會繼續抽取進口冷凍食品及其包裝的樣本作檢測,以密切監察透過進口冷凍食品傳播病毒的風險。(網上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