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新屆會董會就職 林鄭月娥譚鐵牛楊義瑞劉朝輝梁君彥主禮

2021-06-17 20: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四十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17日於香港瑰麗酒店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應邀出席主禮。該會會長史立德表示,在艱難時刻擔任本港主要商會領導一職,既是一份光榮,也是一份承擔。

記者崔俊良攝

 林鄭:商界積極做實事發展經濟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本港經濟漸見曙光,受惠於內地等市場帶動的環球經濟復蘇,首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7.9%,結束連續6個季度收縮,只要疫情持續改善,估計今年經濟增長求可達5.5%,下午公布的最新失業率亦有改善,令人鼓舞。她指,政府會加大對商界特別是中小企的支援,協助企業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中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表示,廠商會作為最具代表性的商會之一,在不同時期團結領導業界面對各項挑戰,今日的就職典禮裝飾為太空航天,相信香港工業家能如「火箭升天」。同時,今天也是神舟十二飛船升天的大日子,大家作為中國人倍感為傲,也希望國家航天技術踏上新台階。

記者崔俊良攝

 由廠商會牽頭成立的香港品牌發展局,為香港品牌提供動力,廠商會也積極支援社區,扶助弱勢社群,備受國家和政府肯定,最近的實例就是支持政府抗疫工作,她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香港要全面戰勝疫情,需要全港市民的配合,需要全港各界的支持,相信廠商會一年一度的盛事——工展會今年一定能夠成功舉辦。

 史立德:四大方向把握香港新脈搏

 史立德講到,新一屆會董會將主力朝著四大方向,包括提高疫苗接種率及推動經濟復元、協助廠商轉型升級、提升香港品牌競爭力、融入國家「內循環」及粵港澳大灣區成立廠商會基地支援香港企業,以協助會員業界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迎接新時代下的新機遇。

 記者崔俊良攝

 他表示,在疫情影響下,香港經濟雪上加霜。目前最迫切的工作是提高疫苗接種率,為恢復跨境活動和經濟復蘇創造有利條件。「有種·有賞」疫苗獎賞計劃亦同時啟動。

 廠商會第42屆會董會共有109位成員,主要首長包括:會長史立德、常務副會長盧金榮、副會長黃家和、陳國民、吳國安、馬介欽、梁兆賢、陳家偉、駱百強及施榮恆,任期由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記者呂明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