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2人串謀進行工傷賠償詐騙

2021-06-21 1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1名司機和1名註冊中醫師,2人涉嫌以虛假醫生證明書串謀詐騙3間公司向該司機支付約4.7萬元工傷賠償。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並展開調查,在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於18日落案起訴27歲司機曾繁傑及66歲註冊中醫師謝復昌,兩人同被控3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曾繁傑還涉嫌詐騙當中兩間公司發放約4.9萬元工傷賠償及在求職時提供虛假資料,另被控5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1)條。

 廉署表示曾繁傑在2016年2月29至2018年11月30日獲TNT Express Worldwide(HK)Limited、嘉頓有限公司及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聘任為司機,而其中3項控罪指他與謝復昌涉嫌一起串謀詐騙3間公司,不誠實和虛假地表示曾繁傑曾先後13次向謝復昌求診,從而誘使有關公司向曾繁傑支付工傷賠償;另外2項控罪提到曾繁傑涉嫌向嘉頓和香港電視偽稱背痛,意圖詐騙而誘使兩間公司支付工傷賠償,導致他獲得利益或有關公司蒙受不利。

 據了解,曾繁傑涉嫌誘使3間公司批出和發放約9.6萬元工傷賠償;另有3項控罪提到他涉嫌在向3間公司提交的職位申請表上填寫虛假資料,並意圖詐騙而誘使該3間公司聘請,導致曾繁傑獲得利益或有關公司蒙受不利。

 廉署指已准予曾繁傑及謝復昌保釋,以待明日(2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