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1例確診病例 寶安暫停堂食關閉密閉文娛場所

2021-06-21 2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21日晚,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記者獲悉,6月21日,深圳在寶安區福永下十圍封控區域重點排查人員中,新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會上公布了新增病例的活動軌跡。

 發布會上,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公布了新報告案例的詳情。劉某為封控區域重點排查人員,女,64歲,居住在福永街道東福圍西街3號,從事家務,日常負責照顧孫女。6月8日、10日、15日、18日四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6月20日核酸檢測初篩陽性,6月21日經市疾控中心覆核為陽性,隨即轉送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截至目前,判定劉某的密接者18人,包括家庭密接者8人,均落實集中隔離觀察,8名家人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共判定次密接者94人,正在落實集中隔離措施。共採集病例相關外環境39份,結果均為新冠病毒核酸陰性。劉某相關居住場所和活動場所均已進行終末消毒。

 由於劉某曾到過寶安區人民醫院,深圳市衛健委已派出專業技術人員前往該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防止發生院感事件,並要求全市所有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預檢分診和主診醫師負責制,將新冠病毒肺炎有關症狀列入流行病學史問卷。

 寶安升級防疫措施 基層工作有序進行

 寶安區委常委、區委區府辦主任孟錦錦在發布會上宣布,從21日下午18時起,全區文體、娛樂、健身等人員密集場所暫停營業,市場、商超、公交,則嚴格落實掃碼、測溫、限流等措施,同時,暫停了餐飲場所堂食服務。

 此外, 寶安區適當擴大封閉區範圍,新增2.26萬平方米。根據疫情風險評估,寶安區劃定17個重點區域加強管理,區內設立圍合卡口,管制人員出入,對於其中的機場相關工作人員,由所在單位集中接送,納入「兩點一線」閉環管理。

 同時,寶安區開通3條服務熱線,建立各樓棟微信群,及時解決群眾訴求,成立了物資運輸配送小組,由居民線上下單,街道219名物資保障專員每天分兩次派送到戶。分級分類管理封閉、封控區內醫療救治需求,福永人民醫院駐點現場辦公,及時送醫救治。

 寶安區基層防疫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本報記者採訪到在寶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的福海街道黨政辦工作人員林麗虹,她表示,「從6月初至今,目前整個基層已被動員起來,所有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做核酸以及排查工作也在有序進行中,基層工作已進入‘戰鬥’狀態,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堅信市民的配合與堅守定能阻斷病毒傳播。」(記者蔡易成、王娜)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