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籲勿放寬英國抵港人士檢疫要求 否則清零局面或斷纜

2021-06-23 1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香港本月至今錄得4宗英國輸入個案,全部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相信是屬於Delta變種病毒,認為完全無理由放寬英國抵港人士的檢疫要求,萬一有個案流入社區,本港持續「清零」的局面將「一鋪清袋」。

 何栢良指,政府應微調對各地疫情的風險級別評估,將英國納入「甚高風險地區」,要求從英國抵港的人士維持檢疫21日,即使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都不可縮減檢疫期。他解釋,按英國官方統計,當地今個月首20日有15萬宗新症,其中最近一星期有6.8萬宗,較4個星期前多3倍,而本月個案有99%都帶有印度流行的Delta變種病毒,當中較多患者是中學生或大學生,認為現時正在英國留學的港人,屬於最高風險的群組。

 何栢良續指,英國最近一星期,每十萬人有100宗確診個案,比率高過印度每十萬人有29宗,亦高過菲律賓、巴基斯坦和尼泊爾等疫情高發地。他說,香港本月至今錄得4宗英國輸入個案,患者年齡18至20歲,全部都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相信是屬於Delta變種病毒,認為完全無理由放寬英國抵港人士的檢疫要求,否則萬一有個案流入社區,本港持續「清零」的局面將「一鋪清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