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計換樓客及投資者入市中高價物業

2021-06-23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樓市熾熱,帶動換樓客及投資者加快入市中高價物業。綜合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2021年五月份全港共錄3,655宗價值800萬元或以下的二手住宅買賣登記,佔同期整體二手住宅買賣登記(5,722宗)比例約63.9%,按月大跌2.6個百分點,倒過來印證中高價物業近期較受追捧。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料800萬元以上交投佔比可連月刷新歷史新高。

 以十大活躍成交地區作分析,上月全港十個中細價二手住宅買賣登記量最活躍地區的登記宗數錄得九跌一升。當中以沙田區跌勢最急,上月僅錄155宗,按月挫24%;而登記量較多的元朗區及將軍澳區亦分別跌21%及19%。至於登記量最多的屯門區,上月亦只錄得293宗登記,按月也大減20%,反映中細價樓交投轉弱。

 以屋苑層面分析,上月十大熱賣中細價屋苑登記量錄得七跌三升,當中登記量跌幅最顯著者為尚悅,交投量按月大減29%,只錄20宗登記;其次,新都城及珀麗灣亦分別跌25%及22%,各自錄24宗及29宗登記。至於,榜首常客嘉湖山莊也錄得17%的顯著跌幅,以57宗之數繼續成為最熱賣中細價屋苑。

 展望後市,陳海潮指出,疫情近月表現穩定,經濟維持復蘇,加上最新失業率連續下降,勢將進一步刺激換樓客及投資者入市中高價物業,觀乎近月一千萬元以上住宅交投不斷攀升,料趨勢持續。(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