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染疫地勤是輸入相關個案 促加密強檢次數

2021-06-24 1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在機場任職地勤的27歲男子初步確診,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估計患者感染的是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本港之前無發現過L452R病毒株,加上患者會接觸貨機及入境旅客,毫無疑問是輸入相關的個案。

    梁子超表示,當局將患者居住的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列為受限區域納入強制檢測,暫未發現確診個案。由於L452R變異病毒株潛伏期中位數為2至4日,較其他病毒株短,他認為應該要加密強檢次數,避免走漏個案到社區。

 梁子超指,該個案發病前碰巧是父親節,需要關注會否引起大型社區傳播,只有「跑得比病毒快」,才能避免走漏個案,造成另一次大型傳播。

 對於政府今日淩晨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梁子超認為當疫苗對變種病毒保護力較低,外國例子顯示,接種疫苗後放寬措施,差不多都會造成防疫失守,如果措施在暑假時繼續,一定會遺禍無窮。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