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建議加強入境檢測 口岸人員應全部接種疫苗

2021-06-24 1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住大埔的機場男地勤初步確診感染變種病毒,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2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比英國變種病毒高1.64倍,香港有不同旅客到訪,如果防疫措施不夠嚴謹,相信會有更多人受感染,建議加強對入境者的檢測要求,機場及邊境口岸工作人員全部接種疫苗,如在本地有爆發時,進行大規模地毯式追蹤。

 曾祈殷指,印度變種病毒的死亡率及入院率比原始及英國變種病毒高,而且感染後病徵輕微,可能令人疏於防範,繼續進行社交活動會令病毒傳播。 他說,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可預防變種病毒及減低確診後入院的風險,呼籲市民打針。

 他期望在兩三個月內,最少525萬市民完成接種兩劑疫苗,預計約9月尾會有500萬人完成接種。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